close

前些天在一檔偶像劇的廣告插頁裡看到這幾句話:

「幸福_如履薄冰」

確!幸福稍縱即逝,必需小小心心的呵護它!

以前不懂,愛跟爸媽們頂嘴,常傷了他們而不自知。

在我結婚有了孩子後,才知道有父母的小孩多麼幸福。尤其

看了那麼多虐待子女的新聞,總是無限感慨辛酸~

生活周遭皆是幸福的泉源,
工作上同事相處和睦-幸福
身體健康-幸福
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做任何事-幸福
寒冬中全家聚在一起吃火鍋-幸福
大熱天中回到家吹冷氣、吃上一口清涼的冰-幸福
吃到了想吃的東西也是幸福
滿滿的好多幸福!! 

 

前陣子高齡94的阿嬤住院,遠從宜蘭的女兒到最接近她的我們

這些孫子孫女們輪流看她,好不熱鬧!

我想阿嬤的心中一定備感幸福!就連隔壁床的阿公都說:你們這麼

多人來看她,她一定很開心!

 
婆婆在朋友口中一直是我的好婆婆,

懷孕時還特地北上照顧我,生完小孩除了幫我做月子

還當起兒子的保母,

我不會做菜她也能體諒她兒子因我的「憨慢」

得常外食(還好大姑會幫我煮飯)

婆婆不僅疼兒子女兒

也疼女婿媳婦

對我們來說~

是莫大的幸福ㄚ 

 幸福真是要細心維護、珍惜! 
 

如履薄冰:好像走在薄冰上。比喻處事極為謹慎小心。詩經.小雅.小旻:「戰戰兢兢,如臨深淵,如履薄冰。」漢.曹操.請爵荀彧表:「陛下幸許,彧左右機近,忠恪祗順,如履薄 冰。」亦作「如履如臨」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a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