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報載日本橫濱近日由民眾自發性的組成讓座巡守隊,專抓不讓座給老弱婦孺的年輕人...
對國小一年級就坐公車上學通勤的我來說,依稀記得在擁擠的公車上,時常遇到好心的高雄女中的大姐姐對我說底迪,姐姐的大腿讓你坐....,不對不對,是「座位讓你坐啦現在想來真是段美好的時光ㄚ~言歸正傳,即便如此,長大後自己主動讓座的次數卻是屈指可數.WHY??

其實道理很簡單,像咱們這種臉皮薄得跟衛生紙一樣的人,一想到讓座後旁人熱切注視的眼光,就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,所以困難的不在這個行為本身,而是這個行為帶來的後續情境.

是我想太多了嗎?其實要解決這個問題倒也不難,將來只要不讓座抓到就罰款,那我們低調一族就可名正言順的告訴自己-這無關害不害羞,是為了不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,讓起座來應該也就不會那麼困難了.

PCHOME雜誌有個作者陳正益先生曾寫道:在擁擠的捷運及公車上,"浪費"的博愛座是最美麗的風景.

這道理我也懂,可是我想只要不在博愛座上,我會儘可能繼續裝睡下去~~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ae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